close

worldmap  

這是一個可以把你旅行足跡標記起來的世界地圖,紅色的部分是你旅行的足跡

http://www.world66.com/myworld66

我已經旅行了10個國家,超過20個城市 

 

2009.03 港澳5日游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自助旅行。雖然有澳門當地人帶路,但是我還是找了許多資料,機票、房間、行程什麼都自己來。

第一次出國是很興奮的,上飛機那刻超開心的要面對全新的旅程,但是一踏上陸地卻沒有在國外的感覺。

面對的人,都可以用中文溝通,看到的字,完全沒有隔閡。不過至少我出國了!!

 

2009.09 麗星郵輪日本沖繩石垣島4天3夜

雖然是郵輪旅遊,但是下船後的行程也是自由行,所以這也算我第一次的半自助旅行吧。

旅行前的波折,朋友的護照出發前找不到,本來的4人行變成3人行。

就這麼剛好,那位朋友是唯一一位有換日本駕照的人,本來打算租車玩石垣島的計劃也整個打亂。

不過旅行的過程中就是有這麼多意外,最後行程還是有玩到,還多加當地限定版,這就是旅行有趣的地方。

 

2010.11 吉隆坡一日遊

要去澳洲的途中,在馬來西亞轉機,等待轉機跑去吉隆坡市區玩。

這次真的是背包客行程,與機場認識的背包客一起去吉隆坡市區探險,逛當地的市場,吃當地的美食。

為我的澳洲之旅先來趟預習。

 

2010.11 澳洲打工渡假

這一年,認識的人、遇到的事,有好多好多的感動,數不盡的美好回憶。

國外生活的歷練也讓我更加的有勇氣去面對事情的挑戰。

在布理斯本的五個多月,雖然賺的錢不太多,但是玩樂也不少。

之後四個多月在農場生活的時光也是超開心,認識各國的朋友,也讓英文大躍進。

這兩個時期,雖然工作辛苦,但是心裡是很充實的。

 

2011.10 紐西蘭環南島20日

這趟旅程可是天時地利人和呀~

剛認識的朋友,剛好打折的機票,剛好簽證結束前,這三件事碰在一起,成就了這趟紐西蘭之旅。

10個人2台車,浩浩蕩蕩的環南島。

我們在美到不行的湖邊看日出,在海邊冷到發抖等企鵝回家,從1萬5千英呎縱身跳下,腳走到起水泡的爬冰河行程。

紐西蘭真的是人間仙境,個人推薦如果澳洲飛紐西蘭有特價的機票,請不要猶豫,買下去吧!!

 

2011.11  京阪6日游

這是我第一次跟姊姊的國外旅行,我從澳洲飛,姊姊從台灣飛,我們兩個從日本會合。

行程安排還是自己來,找了很多資料,還去找日本朋友惡補日文,哈哈。

大阪跟京都是日本的古都,這趟旅程屬於文化深度之旅。

在京都,我們去看了秋天的楓葉,有名的清水寺,跟富麗堂皇的金閣寺。

在大阪,參觀了天守閣,看了大阪城的歷史。

 

2012.04 新加坡轉機之旅

要再度去澳洲了,這一換個地方轉機”新加坡“

對於新加坡的第一印象,就是熱到不行。

跑去了聖淘沙看魚尾獅,去牛車水吃海南雞飯跟釀豆腐。

 

2012.04 第二年的澳洲生活

第一年都待在東澳,第二年就換換西澳吧!!

前半年都待在Carnarvon的小鎮,小鎮不大,這裡的生活很悠閒。工作時間不長,沒事就做做甜點,或是釣釣魚,開開party。

後半年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port hedland這個以礦為重要產業的地區,這裡就是拼命賺錢,生活無趣,但是遇到的人都很nice。

在澳洲的最後一年,我還是去了雪梨跨年看煙火,去藝文之都墨爾本,還去南澳首府阿德雷德抱無尾熊。

 

2013.04 巴里島泰國11日家族旅行

這是我們蔡家人第一次一起旅行,也是蔡爸爸第一次出國。

巴里島~個人覺得還是去做做SPA住在Villa就好了,畢竟他是澳洲人的旅遊勝地,已經被哄抬價格了。

泰國~曼谷的感覺跟台灣相似,小吃一樣便宜好吃。這次去的時候剛好遇到潑水節,所以就跟當地人一起慶祝他們的新年。

 

2013.05 長灘島6日遊

這真是說走就走的旅行,機票便宜,剛好朋友又想要出國,所以就促成這次的旅行。

出發前剛好遇到菲律賓開槍射殺我國漁民事件,因為出發前我國還沒有對於這件事情做出任何制裁,不能退票,於是我只好在這風頭上前往。

長灘島的沙灘真的是超漂亮的,白砂超細緻的,不虧是世界上最漂亮的長灘之一。

 

2013.06 首爾買買買6日行

這是人在澳洲時就定下的機票了,我真的會因為機票便宜就下手,不過剛好也沒去過韓國就去了,哈哈哈!

首爾就是買買買,這趟旅程真的買的很開心!!難怪我朋友螃蟹每一年都要來首爾補貨!!

 

 

接下來 我的足跡還會到哪呢?我也不知道,但是總有一天我一定會突破亞太版圖,在歐陸留下我的足跡!!!

因為

旅行 是一種癮 一旦碰了就戒不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