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ndy  

從澳洲回台灣後,朋友們都在問我那邊的生活如何?

是不是像新聞說得那麼好,有沒有賺錢回來?

多數人大都看到美好的一面,想說國外生活很爽,錢賺得很多

看到我出去玩的照片,就認為我日子過得很爽

當我在清掃房子 面對噁心的垃圾 大口大口吸著清潔用品的時候

當我在烈日當空 徒步採著一桶又一桶蕃茄的時候

當我手泡在漂白水裡 蟑螂爬來爬去 挑著一串一串香蕉的時候

這些都是照片所看不到背後的故事

沒錯 澳洲錢是比較好賺 但是工作也是很辛苦的

 

過去的兩年都待在澳洲,我時拋下台灣的舒生活

帶著所有行囊與一口爛英文踏上了澳洲的領土

在這個陌生的國度裡,語言的不通,文化習慣的不同

面對問題的挑戰,樣樣都要靠自己解決

這不是有公主或是王子病的人可以忍受的

 

我最討厭很多新包包,一開口就是問有沒有工作

或是問一些自行爬文章就可以找到的答案

很多東西都是唾手可得的,但是他們卻是連google都懶

想要很輕鬆地得到  雖然當我是新包包的時候

也會希望前輩可以幫忙 但是有些時候態度很重要

請不要一劈頭就要工作要答案  

因為沒有人欠你什麼 那些資訊也是別人努力收集起來的

 

對於工作這件事情 

我個人認為運氣占30%  人脈占20%  個人努力占50%

有些人一到澳洲馬上就有工作

有些人苦苦等了三個月都沒工作 運氣佔很大的成分

背包客的工作 有些時候是要看季節的  當季節不對 工作自然少

人脈也當重要 畢竟背包客之間會流通工作資訊 讓你不會無頭蒼蠅亂亂跑

怎樣培養人脈也是要自己本身的努力

個人可以上網投履歷 或是掃街等等 都是有機會可以找到工作

 

當然 我也不是要你交朋友是為了工作 

朋友就是你如何待別人 別人也會怎樣回報你

我在澳洲的每個朋友我都是很用心地跟他們做朋友

畢竟澳洲這麼大,可以遇到也是很有緣分的事

很幸運的我 在澳洲的時候  除了第一份工作是我上網找的

其他都是朋友介紹或是幫忙給資訊的

在這裡很感謝那些幫助我的朋友

 

雖然我沒有賺到人生中的第一桶金,但是賺到的是不同的人生體驗

曾經待在只有我跟一位朋友是台灣人的農場,其他全部都是歐洲人,

這也使得我為了要跟外國人溝通,努力地學習英文

地廣人稀的澳洲不像台灣有許多休閒娛樂 

在澳洲賺的最多的應該是悠閒 下班後 三五好友 釣魚 釣螃蟹 

或是大家一起做料理 喝喝酒  這都是有別於台灣的生活模式

 

現在的我也很努力的聯繫那些在澳洲結識的外國朋友

雖各自回到自己的國家 可是還是透過FB瞭解對方的近況

有人說“旅人 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我希望我的一轉身可能只是幾年或是半輩子

我想盡我所能,能再一次遇到你們 希望你們到時還記得我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