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m20130913___5eafc47075f40ceb2d967e4e8ce471c0994  

“為什麼我一睜開眼,你就不是我的了”

一切從車禍開始 但卻是用兩場不同的車禍所銜接上

這兩場車禍中間差了五年

何蔓這五年的記憶全部消失

醫生說這是“選擇性失憶”

但五年後 何蔓跟謝宇卻已經不是夫妻

 

beitouzou_de_nawunian-019  

 

愛情 本來就是有甜蜜期 磨合期 穩定期

何蔓的升職讓這兩人處於磨合期

磨合的過程出現了瓶頸

但兩人卻沒有好好溝通 造成了裂縫 猜忌

其實這兩人還是愛著對方的 但最後還是步上離婚一途

 

beitouzou_de_nawunian-022  

 

 

說是選擇性失憶

也就是何蔓潛意識中希望可以把離婚的事情忘記

何蔓的變化讓謝宇願意再一次重拾兩人的關係

但是劇情急轉直下 何蔓的病情惡化

謝宇想給何蔓一個完整的求婚

老實說 一個求婚的感動程度並不是用金錢衡量

只要用心設計 就算只是少數朋友的幫忙 這樣都會讓人很感動

 

beitouzou_de_nawunian-020  

 

有腦退化症的何蔓

為了要給謝宇一個健康的自己

決定去動一個成功率只有2成的手術

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  

畢竟腦退化症只要用心照顧 並沒有致死的情況

手術的結果卻不盡人意 何蔓頸部以下癱瘓

何蔓動手術的原意 是要一個健康的自己

現在卻更加造成謝宇的負擔 這是讓她最痛的

所以她自我了斷 但未成功

請求謝宇幫助他 讓他們兩個都可以解脫

對於謝宇的不捨

丹尼道出了癌父對自己所說的一段話

“我不需要出席你人生中 每一個重要時刻  

只要在每一個重要的時刻 我知道你心裡都有我  那我就無憾了”

 

beitouzou_de_nawunian-026  

 

當看著自己所愛的人在病床上所承受的痛

卻不捨讓他就這樣走了

但站在相對的立場 我想沒人願意靠機器維生

有時候 我們總是要做出很沈重的決定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不可能是永恆的 總是來來去去 

重要的是那個人是不是在你的心中

只要心還在跳動 那個人就會一直沒離開過你

 

beitouzou_de_nawunian-011   

 

我想這五年並沒有任何人偷走了它

而是他們選擇放棄

放棄這五年所有的回憶

只想要回到最美好的那段時光

這部戲評價PTT板上評價很低

但是我就是很吃這一套

帥氣的男主角就已經決定讓我買票去看

有時候

看戲就跟著主角的情緒哭一哭笑一笑就好了

 

 fx_fscn74156281_0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