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到大 英文一直是我的死穴

去澳洲我最擔心的不是找不到工作

而是英文不好該怎麼辦

巧的是 我找的旅伴英文都很不錯

需要我開口說英文的部分真的很少

而且中國人滿天下  有時候說中文就可以通

我開始開口練習英文是從對韓國人說話開始

IMG_6312  

é這是我住的backpacker台韓一家親的聚會

畢竟大家都不是英語系國家出身的 而且都是亞洲國家

內心的害怕相對就減少許多

而且韓國人的單字量相當的多

從他們當中可以學習到很多單字

增加開口說英文的信心

 

 

但是如果一直跟亞洲人說英文 進步空間有限

離開了city後 我來到working hostel

這間很特別的是亞洲人特別少 只有住客的1/5左右

放眼過去都是阿兜仔的面孔 

愛說話的我 只好硬著頭皮跟外國人聊天

spencer  

é這是我的英文老師 加拿大人 spencer 他總是很有耐心地教導我單字

對於歐洲人來說 除了英國愛爾蘭 其他也不是英語系的國家

德國人的英文普遍很好 法國人要看情況 我遇過英文很好 也有很爛的

只要你肯開口跟他們說話 不管內容文法是否有錯誤

他們其實都不會很計較的 畢竟大家是來交朋友的 又不是考試

在這個環境之下 英文會大躍進 

雖然我英文沒有特別的好 但是至少開口說不是問題

 

在農場工作時 我同事是兩位英國女孩 老板是OZ

大部份我都聽不懂他們之間的對話

到我要走的時候 我才跟他們說我都聽不懂你們的對話

只聽4成到5成左右 都是靠猜的

他們很驚訝 因為我都一直笑 他們以為我都聽得懂

可是在工作之中我們還是相處得很愉快

mel  

é一整個很真性情的英國女孩 Melisa

其實語言並不會阻隔人與人之間

只要提起勇氣 開口跟他們互動  我相信就已經比別人厲害了

 

看過我弟的人 第一個念頭就是 他應該是個混混啊

當我弟弟Borg來到澳洲的時候 英文程度是國中吧 可能還不到

但是他剛來時就在backpacker就很大膽的跟外國人聊天  

英文很爛的他 是邊聊天邊用快譯通翻譯 之後也很認真地做英文筆記

一個只有高職學歷而且是別人眼中的混混

現在的他已經可以跟外國人流利的說英文了  

要是有心 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會被難倒的

 

最後獻上兩個德國帥哥  

DSCN84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aingr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